冰呱呱呱

知音不可得,始为一吟之。心苦味不苦,世衰吾道微。

昨晚梦到一片荒凉,我坐在公交车上不知道要去什么地方,窗外是大片荒野,干枯的草,落叶的树。
到目的地时,下车,枯草之中有个穿裙子扎马尾的女孩在等我,我朝她走过去,她笑了,抬头。
我看不清楚她的面容,但是莫名知道她在笑,我走近些,她对我说,等你好久了,你终于来了,我给你准备的礼物终于可以送出去了,最珍贵的……
说着,她把自己的头从脖子上取下来,双手递给我
我提着那颗头,回到了站台,捧起来看时,她的头发已经成了白色,皮肤血肉都风化成灰,只剩下白森森的头骨和灰白的头发瑟缩成一团。
于是我把她顺手扔进了车站旁的垃圾桶。
然后,醒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

©冰呱呱呱 | Powered by LOFTER